Popular Posts

Total Page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

Followers

Blogroll

Follow us on FaceBook

找到好東西 @ 郭靜瑤《女神打排球》

裝幀設計/霧室。(圖/霧室提供)

找到好東西有一個恬靜的角落
放置找到的精選好書
有一本書的封面
純白色的底
中央躺著一片湖泊
優雅的姿態
就如同書中的詩篇一般

郭靜瑤《女神打排球》

我喜歡靜瑤

『  一切要從我開始畫畫說起
兩年前的元旦
我突然對自己說要畫畫
沒有耳濡目染,沒有基因
買了宣紙、鉛筆,就開始偷偷畫。
一年後,辦了生平第一次個展「美人魚」。
美人魚指的是一種心態
美不美倒其次
覺得身為每天規律上下班兼職畫畫的人
彷彿卡在夢境與現實之間
半人半魚、半靈半獸,生活得很賣力。  

靜瑤說
她生活得很賣力

我喜歡她直接實現夢想
並非將夢想束之高閣
不是把這兩個字放得離自己很遙遠
更不是空談著夢想的輪廓卻不具體描述它
當然也不是只說夢想好美但嚷嚷完成夢想好難

某牌的竹碳水廣告詞說:
九把刀堅持每天寫作超過五千字
希望有一天能打敗金庸
站在華文小說界的頂端
幾米在《並不很久很久以前》書中提到:

有一個編劇朋友跟我分享法國大導演盧貝松對他說關於創作一個有趣的比喻。盧貝松寫了非常多精彩的劇本,編劇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問他怎麼辦到的呢?
 導演說:創作劇本就像健身一樣。比方說每天固定練兩個小時,一開始一定痛苦萬分,看不到任何任何成果,全身痠痛。但持續一個月後慢慢感覺肌肉有了強度,身形出來了。兩個月後所有的成果變得美好,三個月後可能已經可以展示讓別人羨慕了。四個月後走在路上虎虎生風,驕傲得不得了,於是覺得應該慶祝一番,所以放三個月的長假大吃大玩。等假期回來後,一切也都毀了,必須又從可怕痛苦的起頭開始鍛鍊。盧貝松說他每天固定時間寫劇本,天天都得練身體,沒有放縱的長假。 
 我是一個幸運的創作者,我聽到了盧貝松的工作方式,而且我的作法跟他一樣。又悲又喜的是,過去十五年我幾乎天天健身八小時。"

不論是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九把刀或幾米的作品
但一定能肯定
他們都為了自己喜歡的事
為了自己認定重要的事
完成不一定名為夢想的事
 每一天都堅持往前踏一步

靜瑤累積十年間的詩集
花一年多的時間籌備
自己找設計師
自己出版
與朋友共同手縫摺口上的棉線
她完成了一本書

所以
我們不只想介紹這本書
也很想與你分享
一種賣力生活的態度


Hope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